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自割腿肉向,复建向

OOC以及私设一大筐

四年没码字的我,最近回顾了黑执事舞台剧《一千个灵魂与堕落死神》

CP:艾瑞克·斯林维and亚伦·汉弗利兹

促使我产文的动力,完全是因为他们最后没亲上

这对太惨,希望能圆个HE给他们(PS:不过我是个后妈)


一、彼方

夕阳的余晖如同火焰般停留在地平线上,白日已然离去,黑夜即将降临。

“亚伦,对不起。”

仿佛一切还停留在那个身着藏蓝西装的男人转身离去,残酷又绝决的时刻。

亚伦·汉弗利兹,十八岁的少年,独自静静地站在大岩桐的树下。

往日的春日绿树成荫,庇护着青涩的心动。如今树梢上的枯叶随风凋落,昨日之恋也已飘散而去。

那个人要成家了,对方是侯爵家的大小姐,门当户对,可喜可贺。

“那我呢……”

少年喃喃自语,脑中只回想起家人将他当做耻辱,村民将他当成异类,路人将他当做笑柄,谩骂、唾弃和嘲笑,一遍遍回荡在脑中。

“亚伦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我会永远在你身边。”

那个贵族在树下的誓言,穿插在回忆中,变得如此飘渺,如此冰冷。

少年望向那山下点起灯火的一户户人家,那之中也有他的家,可如今,如何还能回得去呢?

绝望和孤独犹如夜晚的寒风般刺骨入髓,为了那个人,已经将家人、工作、信仰摒弃的统统不剩,如今却又被那个人抛弃,现在真的是什么也没有剩下了。

树下叠起的石墩,树上摇晃的绞索,一个失去一切的少年。如同上演的话剧一般,一切都已各就各位。

“再见了……”

不知在与谁告别,石墩滚落,绞索绷直,少年痛苦的表情转瞬即逝。在没有月光的夜里,少年无声离世。

 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……亚伦·汉弗利兹……”

……是天堂的呼唤吗?啊,不可能的,如此罪孽深重的我是得不到神的眷顾的……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!”

撑开沉重的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身黑色的西装。

……是谁?我还没死吗?……

“醒了?”

身着黑色西装的人脸凑了过来,黄色的头发一边被编了起来,鼻梁上带着一副眼镜,脸上的胡子好像很久没有修理过了。

“你应该知道你已经死了吧。”

……果然我已经死了……

“……谁?”

因为上吊被勒紧的脖子上深深的留下了痕迹,声音也因此变得沙哑无比。

“我?我是死神哦。”

自称死神的人蹲在亚伦的身边,那双黄绿色的眼瞳与亚伦淡褐色的眼瞳四目相对。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,十八岁,艾德斯克村村民,死亡原因:自缢。”

“所以呢?这是在最后宣告我的死亡吗?”

“不,”死神合起一本案卷,郑重宣告道,“亚伦·汉弗利兹,由于你违背上帝旨意,自己亲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,所以从此刻开始,你将付出代价,并接受惩罚。”

“惩罚?”

“以你的视力和记忆来交换你永恒的生命,从此你将作为死神,审查每一个将死之人,作为旁观者审视他人的死亡。”

“记忆?”脑中闪过那人的容颜,“我会忘了他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那样也好。他会幸福,我也将赎清我的罪孽。”

“那么你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死神挥舞着锯形的死神镰刀,一刀划过亚伦的眼睛上方。

亚伦感受到眼眶中火辣的疼痛,就如同有一把火在灼烧他的眼球。他瞪大着双眼,眼前的一切慢慢变得模糊不清,同时又有什么渐渐清晰了起来,走马灯的胶片一条条飞散在空中,绽放的最后光辉倒映在亚伦黄绿色的眼瞳之中。

又一刀过后,记忆开始消失,十八年的喜怒哀乐,绝望与痛苦被全数收进档案,永远封存。

这样算不算重新开始?一切能不能从头再来?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,要走了哟。”

被拉起的新晋死神点了点头,他还记得他叫什么,他还记得自己是自杀的,这就是所有了。

“前辈怎么称呼?”

戴上前辈死神递来的眼镜,终于可以重新看清周围的世界。

“艾瑞克,艾瑞克·斯林维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