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这篇文尽量会保持日更,

一个小短篇所以不会很长,

主要是这对CP太冷,很多文又都坑了,

没粮食啃的我自给自足,

以及写给萌这对CP的同好们,

所以一定会把它完结的↖(^ω^)↗


二、相处

人来人往的死神派遣协会今日也繁忙非常,各个科的死神们遵守着规则尽职尽责的完成着各自的任务。

艾瑞克领着亚伦先到上级那里报到填表,又带着他一一熟悉协会各处。

“真是少见呀,艾瑞克前辈居然又开始带新人了?”

来到总务科领取死神的正装,艾瑞克很熟络的和另一个死神聊起了天。

“还不是格雷尔那个家伙闯祸被关禁闭,结果导致人手不够,就被威廉抓壮丁啦。”

“那个闯祸精还是那么毛躁。威廉也真是辛苦,你们回收科各个都不是省油的灯,吊儿郎当的吊儿郎当,偷懒的偷懒,闯祸的闯祸。”

“也不用这么说吧。再怎么说,我们可是辛辛苦苦的每天都加班啊。”

亚伦不声不响地站在一旁,听着他们的对话。

“不过新人看起来倒是一副老实向,”总务科的死神将找出的衣服递给亚伦,“上级就把他派给你们回收科了?”

“毕竟回收科人少嘛,不过具体还得看他的能力再做决定。”

艾瑞克绕过透明的玻璃柜,从里面拿出一枚银制的骷髅领针。

“这个给我了。”

“行啊,五十英镑,谢谢惠顾。”

“抢钱啊你。”

嘴上埋怨着,但艾瑞克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五十英镑塞在了那人伸出的手里。然后转身拉着亚伦离开了总务科。

“去把衣服换上。”

“是。”

转悠了一圈,又回到了回收科,艾瑞克往沙发上一坐,指了指里间的屋子,示意亚伦去换衣服。

衬衫、西装裤和西装外套,每一件都是上好的面料。亚伦感受着手上的触感,觉得又熟悉又陌生。

将黑色的三件套穿好,又对着镜子理了理头发。亚伦这才发现他颈间的勒痕已经消失了。

……死神的体质恢复的真快……

走出小房间,却没有看见艾瑞克的身影,亚伦东看看西看看寻找着艾瑞克。

“啊,新人桑,艾瑞克前辈刚刚被威廉主管叫走了哟。”迎面而来的一位死神解答了亚伦的疑惑,“艾瑞克前辈说让你坐在这里等他,他很快就回来。”

“好的,谢谢。”

那人还将一杯泡好的咖啡摆在茶几上,亚伦朝他报以微笑后,他便去忙别的事了。

从自杀到成为死神,这一天内的转变来的有点快。亚伦真正坐下休息后,才意识到有些疲惫。

……好累……

身体上的劳累在成为死神以后已经慢慢恢复,可心理上的疲惫和记忆的空虚却让亚伦感到意外的沉重。

抿了一口面前的咖啡,苦涩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来。

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窗外的风景。不似大多小说中描述的那样,掌管生死的死神们所在的环境干净整洁明亮,窗外还有枝桠随风摆动着,时间对于此处来说毫无意义。

亚伦不知道自己发呆了多久,久到已经在沙发上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“威廉那个家伙真麻烦,报告的事情居然说了那么久。”

艾瑞克再回到回收科的时候,亚伦正靠在沙发上沉沉的睡着。黑色的套装包裹着他瘦弱的身躯,显得有些单薄。

“亚伦,亚伦。”

轻轻摇晃亚伦的肩膀,试图将他叫醒。

“嗯……艾瑞克前辈。”

一脸睡眼惺忪的样子,睫毛忽闪忽闪的煽动,让艾瑞克一怔。

“啊!对不起,我居然睡着了。”

看清来人,亚伦吓得如受惊的兔子般窜了起来,又立马向艾瑞克鞠躬道歉。脸上也因羞臊泛起一片红晕。

“没关系,没关系。今天一天你也累了,那么多事情一下子无法接受吧。”

艾瑞克摆摆手,示意亚伦坐下,自己也坐到沙发上。

“嗯。”亚伦坐到艾瑞克的身边,低头思索着,“艾瑞克前辈做死神多久了?”

“我?大概三四个个世纪了?”

“那么久了啊?”

“是呀,没想到已经这么久了。”艾瑞克若有所思的说道,“这么想想我都可以当你的曾曾曾曾祖父了吧。”

“诶?”亚伦看向身边翘起二郎腿的艾瑞克,突然笑道,“这么年轻又豪迈的曾曾曾曾祖父,我可第一次见。”

“那倒是,祖父辈的可没我那么有活力。”

两人看着对方,一起笑了出来。

“对了,”艾瑞克从西装裤口袋中掏出骷髅领针,“这个是给你的。”

亚伦还在发愣的时候,艾瑞克已经凑近他,将衬衫的领子翻起,替他系上领带并用领针固定好,又整理好他的领子。

“诶?艾……艾瑞克前辈?”

刚才凑得好近,艾瑞克的气息在亚伦耳边徘徊,亚伦紧张的寒毛都竖了起来,脸颊上又泛起一片红晕。

“这样看起来就像个死神的样子了。”

艾瑞克双手环抱审视着亚伦,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“这个太贵重了。”

五十英镑,亚伦生前一个穷小子见都没见过那么多钱。这么贵重的领针让亚伦显得手足无措。

“叫你戴你就戴着,算我作为导师送你的礼物。”看着亚伦还是一副犹犹豫豫的样子,艾瑞克又多说了一句,“要听前辈的话!”

“啊,是。”

协会里的人已经都陆陆续续下班了,艾瑞克站了起来,看了眼墙上的时钟。

“嗯,今天看来也没什么事情了,我们也下班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跟着艾瑞克离开了协会,也不知道下班以后应该去哪里。按道理来说,下班如果没有活动就应该回家休息。可亚伦现在身无分文,又没有住的地方,艾瑞克也没说接下来该怎么安排,亚伦只能默默跟在艾瑞克身后走着。

“你暂时先住在我这里吧。”

不知道走了多少条街,又拐了几个弯。艾瑞克走到一栋连体别墅前,用钥匙打开了房门。

“我的房间在三层,待会儿我把二层的书房整理出来做你的房间好了。”

论一个单身男人的公寓会是什么样子的?

随意悬挂的衣物,桌子上堆放的餐盘,柜子上积起的灰尘,从艾瑞克随性的性格考虑,就知道这个家的整理次数恐怕是屈指可数。

“不好意思,最近加班有点频繁,家里很久没有整理了。”

艾瑞克看着家里的一片狼藉,困扰的挠了挠头。

“我来帮忙吧。”

亚伦看着艾瑞克一脸苦恼的样子,笑出了声。只见亚伦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,挽起衬衫的袖子,准备大干一番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。”艾瑞克在一旁尴尬的笑了笑。

前前后后打扫整理了三个小时,总算把所有角角落落都打扫干净。这种连体别墅说大不大,但整理起来还是费了番功夫。

累了的两人坐在楼梯上,喝着亚伦刚刚抽空煮的咖啡。

“辛苦了。”

“不”,亚伦笑了笑,“应该要谢谢艾瑞克前辈。”

“嗯?”

“谢谢你今天的照顾。”亚伦拿着马克杯,看着水中倒映着的自己,有些感伤,“失去一切以后,总觉得很不安,谢谢前辈一直陪着我。”

“亚伦……”

“艾瑞克真是一个温柔的前辈呢。”

亚伦转过头来,对着艾瑞克露出了淡淡的笑容。这抹笑容如同天使的笑容般,让艾瑞克一个冰冷残酷的死神感到温暖。

……你才是真的温柔呢……

伸手将亚伦额前凌乱的刘海抚顺,亚伦有些愣神,艾瑞克突然觉得他的样子是如此的耀眼,仿若夜空中的启明星。

这是几个世纪以来第一次出现的感觉,一种抑制不住的情绪。在这无尽的永生中,远处散发出一丝温和的光芒,照亮了漆黑的道路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