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
六、起始

死神派遣协会管理科威廉·T·史皮尔斯的办公室里,威廉正一丝不苟的完成着堆成山的日常工作。

“笃、笃、笃。”

敲门声响起,威廉应了一句,并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。

“威廉前辈。”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?”威廉停下了奋笔疾书,推了推眼镜抬头看着亚伦,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你应该还是在休假中。”

“我是来告诉您我的决定的。”亚伦走到威廉的办公桌前,一副坚决的表情,“我决定留在回收科。”

“哦?”一挑眉,威廉上下打量着站在他面前的亚伦,慢慢说道,“死亡荆棘是无解的。”

“这点我知道。”

从亚伦的脸上看不出丝毫的恐惧和担忧,他只是微微点头,接受着威廉说出的事实。

“现在你还没有切实感受到它的影响,但它只会越来越严重。甚至未知的某一时间点,它就会夺去你的性命。”

“威廉前辈是在担心我吗?”

“……”威廉看着露出微笑的亚伦,叹了口气,“与其说是担心你,还不如说是担心你是否还能胜任出勤的工作。回收科已经够乱了。”

说到此处,威廉皱眉,似乎是想到了相当让人烦忧,并且不愉快的事情。

“如果真的到了不能出勤的地步,到时候还请威廉前辈收下我的辞呈。”

……

辞呈代表着什么,两个人都心知肚明。

“不论是从工作上考虑,还是从你自身考虑,我都不赞同你继续回收科的工作,”威廉制止了想要插话的亚伦,“但是,我尊重你的决定。当然,希望你不要给我添太多的麻烦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话音刚落,门砰的一声被推开,从门外窜入了一道红色的身影,笔直的冲着威廉奔去,然后被园艺剪戳翻在地。

“格雷尔·萨多格里夫!你究竟在干什么?”

“威尔~,人家关完禁闭就立即来找你了,你怎么能这么无情?”

格雷尔在地上扭动着身体,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“关几遍你这个垃圾派遣员都不长记性!”

“我先告辞了。”

默默地退出房间,将房门重新关好。亚伦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插手这两位前辈的闹剧才好。回想起上次被波及的罗纳德,真是可怜。这种场合还是当作没看见,躲得越远越好。

 

离开了死神派遣协会,亚伦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
他回想着威廉对他说的那番话。

其实道理他都明白,无解的荆棘,随时降临的死亡,并不是全然不怕。如果说死亡荆棘是慢性毒药,那这些天孤身一人在家的寂寞,便是另一剂毒药。

虽然休息在家,但这些天与艾瑞克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。回收科的工作总是非常繁忙,动不动就要加班或是出差,这些都是常事。

但总是见不到他,就会让亚伦觉得不安。

傍晚的伦敦渐入昏黄,街道两旁的店铺已经开始打样。万家灯火亮起的地方一片明亮,而一些活在幽暗小巷中的穷人正因为寒风而瑟瑟发抖。也许今天,也许明天,他们就会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再也无人过问。

“先生,请买一本书吧。”

一个驼背的老人拦住了亚伦的去路。他衣衫褴褛,戴着一顶破毡帽,毡帽下的五官都被花白的头发盖住,手里还捧着一打约有十几本薄薄厚厚的旧书。

亚伦看着他感到一阵心酸,他掏出一百英镑给了老人。

“您真是个好人。”

老人向他道谢后,留下了一打子的书,攥着手中的一百英镑,一步一颤的离开了这条街道。

一打子的书用绑带固定在一起,亚伦目送着老人走远,提起书,继续往别墅的方向走去。

回到别墅前,亚伦用钥匙打开房门,将手中的书放在了客厅的茶几上。刚转身,亚伦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。

这个房子里现在有一个让死神厌恶的气息——恶魔的气息。

放慢脚步,登上二楼,越是靠近书房,气息越是浓重。

猛地一下打开了房门,那个恶魔坐在窗框上,一双赤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亚伦,脸上露出渗人的微笑。

“恶魔!”

“初次见面,亚伦先生。”

恶魔的外表看起来像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孩童,金色的头发,白皙的皮肤,身着一身蓝白相间的竖条纹套装,右手握有一柄银色的蝙蝠头权杖,说话的声音稚嫩却沉稳。

他一步步的走向亚伦,突然抽出权杖中暗藏的短剑,向亚伦袭来。

亚伦惊讶之余,闪避不及被削去了几缕头发。

“呵呵呵。”

夜色已经降临,没有燃起烛火的屋内昏暗一片,恶魔血色的双瞳显得格外诡异。

死神镰刀不在身边,亚伦很清楚的明白,此时此刻他并不是眼前这个恶魔的对手。面对再次攻来的利剑,亚伦一个闪身趁机跑下楼梯。

“啊拉,死神先生只会逃跑吗?”

恶魔不紧不慢的走下楼梯,瞟见亚伦跑入客厅,提着短剑跟了进去。

“死神先生,你在哪里啊?来陪我一起玩嘛!”

进入客厅后恶魔并没有看到亚伦的身影。他一边把玩着手中的短剑,一边发出故作可爱的声音,扭头搜寻着死神。

正当他慢悠悠的踱步到沙发的旁边,亚伦手执一柄火钳刺向了他,铁器碰撞的声音瞬间打破了沉寂。

虽说火钳远远比不上死神镰刀,但对于现在的亚伦来说,至少它能抵挡恶魔的利剑。

两人在客厅里打得不可开交,一副孩童模样的恶魔,实力却是不容小觑。他每一招都游刃有余,没有狠招也不下死手,仿佛真的在游戏一般戏耍亚伦。

“你到底为什么到这里来?”

“我不是说了吗?我是来找亚伦先生玩的呀。”

亚伦不想再和他纠缠下去,只见他施力握紧火钳,猛地一挥将恶魔的短剑打飞。又一个箭步靠近恶魔,举起火钳奋力一刺。

火钳距离恶魔的胸口只有四英寸,亚伦却停在了原地。

“啊!……”

胸口仿佛被什么东西勒紧,被紧缚的内脏产生了阵阵剧痛,那是和噩梦中一般愈演愈烈的折磨。

“死神先生,你怎么了?”

亚伦半跪在地上,用火钳勉强支撑着。

呼吸变得急促起来,身体里仿佛有千万条荆棘不停游走,尖刺划过的每一寸血肉都如刀割般疼痛,还有不时传来的烧灼感,仿佛置身于炼狱一般。

“……嗯!”

恶魔一脚踢开了亚伦握在手中的火钳,将他摁倒在地。然后跨坐在亚伦的身上,静静的欣赏着死神狼狈不堪的样子。

亚伦瞪大双眼,豆大的汗珠从鬓角滑落,嘴里还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。

“真是孱弱。”

一双小手轻轻的抚过脸颊,停留在脖颈处缓缓施力。

“呜……!

疼痛已让亚伦喘不过气,再加之脖子被恶魔掐住,大脑因为缺氧而停止思考,眼前也变成了一片花白。

亚伦不自觉的蹬着双腿,嘴唇由于缺氧而发紫。

“你这痛苦挣扎的样子倒是很有趣。”恶魔贴近亚伦的耳边,笑吟吟的说道,“我的名字是艾弗里·维斯帕西安,下次再见啦,死神先生。”

恶魔松开了手,亚伦咳嗽了几声,贪婪的呼吸着空气,刚从窒息中解放的他,又再次因为胸口的剧痛而地上的蜷缩成一团。

钻心的疼痛已让他自顾不暇,他根本无力去管恶魔是不是已经离开。

“啊!……嗯!

死亡荆棘,从梦中到现实,一点点的蚕食死神的生命,直到最后一刻也不会停歇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