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

八、相依·下

密密麻麻的雨滴砸落在台阶上,溅起无数的水花。

伦敦的雨总是下得突然,大多都是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偏是这个下午,暴雨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,撑着伞的行人都纷纷就近躲雨,大街上空荡荡的,只有几辆马车还在加紧行驶。

随着时间的推移,雨势渐渐小了。

透过布满水滴的眼镜,亚伦痴痴地望向空中。

从右边的小巷里传来了脚步声,伴着哗啦啦的雨声,皮鞋踩着水塘哒哒哒得疾行。

艾瑞克撑着一把黑伞穿过小巷,转弯走近别墅。

亚伦慢慢转过头,淡淡地看着他,一时间两人四目相对。

亚伦抱着膝盖,膝盖上还放着一本图册。他独自坐在别墅前的台阶上,都不知道已经坐了多久。他棕色的短发贴在脸上,水珠犹如断了线的珍珠项链,一颗颗地从脸颊边滑落;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浸湿,湿透的黑色西装包裹住他的身体,整个人就好像从河道中泡了很久捞出来一样。

“亚伦?!”

飞快的跑到亚伦的身边,一把把他抓了起来,退到屋檐下。

“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艾瑞克丢掉了雨伞,脱下身上还算干燥的外套披在亚伦的肩膀上,“我们进去再说。”

见亚伦依旧用那淡淡的眼神盯着他,一句话也不说。艾瑞克只好抓起亚伦的胳膊往屋里带。

“艾瑞克……”

亚伦停在原地,不准备进别墅。

艾瑞克应声回头,对上亚伦犀利的目光。

“你,是不是杀人了?”

雨淅淅沥沥从天而降,重重的砸在屋檐上发出嘈杂的响声。

啪嗒啪嗒……

啪嗒啪嗒……

时间和空气仿佛凝固。

“你在说什么呢?”艾瑞克的瞳孔微微放大,惊慌的表情一瞬而过,声音有些颤抖,“快跟我进去吧,你看你都淋透了……”

“你回答我!”亚伦用力甩开拽住他的手,“贝森路编织俱乐部的三名女士,是不是你杀的?”

“……”一时语塞,艾瑞克扯着嘴角笑了笑,“那个任务不是格雷尔搞砸的吗?为什么说是我杀了他们?”

对方黄绿色的眼瞳死死的注视着艾瑞克的眼睛。

“别墅里的香薰和花,还有我特地定制的古龙水,整个家里都是石楠花的香味。”亚伦深深吸了一口气,陈述着,“回来之前我去了趟葬仪社,欧石楠的香水味充满了安放尸体的棺材。怪不得格雷尔前辈会怀疑是我做的,这股味道实在太特别了。”

艾瑞克一怔,没想到那瓶放置在洗漱台前,每天顺手用的淡紫色古龙水,居然会成为将他一军的棋子。

“……”

“是因为这上面的故事吗?”面对艾瑞克的默不作声,亚伦随即举起一直攥在手里的《永夜的童话》,“‘一千个灵魂,才能化解死亡的诅咒’,可这只是个童话啊!”

“只要有一千个灵魂,你就能得救了。”

艾瑞克激动地抓住了亚伦的胳膊。被戳破事实,已经不需要隐瞒。

“可因为这个无稽的童话,让你去杀了三个……”亚伦感到抓着自己的手一紧,察觉到一丝不对,“不止三个吗?”

“就算只是童话,也是我找到唯一可以救你的方法!”艾瑞克放开手冲进雨中,躲避亚伦紧逼的视线,“就算再渺小的希望,我也只能依靠它了。”

“艾瑞克……”

原本强大坚实的背影,现在却变得如此单薄。

“永恒的生命,”艾瑞克抬头看着乌云密布的夜空,“我们的永恒生命……是黑暗的!总算找到的,好不容易找到的!微弱的光芒……”

艾瑞克回过头,视线落在亚伦身上,怜惜、心痛、不舍,各种情感交织在一起,五味杂陈。

“我不会让你再杀人了。”亚伦闭上眼睛下定了决心。

艾瑞克深吸了一口气,懊恼地转过身便想逃开。

“但是!直到我生命之光消失的那一刻,让我和你并肩前行吧。”亚伦露出他那温柔的微笑,“即便那道光变成残像,即使我消失之后,它也能永远为你照亮前路。”

“亚伦……”

冰冷的雨水拍打在艾瑞克的白衬衫上,但亚伦的每一个字都如光一般温暖着艾瑞克的心。

“艾瑞克,一直以来,我都觉得得了这个病或许是件好事,这样也许就可以为那些即将死去的人们分担一些痛苦。”几道水痕划过亚伦的脸颊,“可是这并不现实,每当疼痛发作的时候,我只能感受到痛苦、恐惧还有孤独!我好害怕,好害怕,甚至比我自杀的时候还要害怕!”

咸涩的味道进入口腔,这不是雨水,而是泪水。

“但如果不是这样,我也不会意识到,”亚伦走下台阶,双手环抱住艾瑞克,“我是如此依赖你,仰慕你,并且,深爱着你。”

“亚伦!”艾瑞克身体一僵,震惊之余感到胸口的一丝温热的触感。

“我也不想失去你啊!”亚伦小声地啜泣着,“如果你因为杀人而犯下重罪,被协会除名的话,我要怎么独自活下去?你要我怎么接受这条命是用你的血肉换来的……”

艾瑞克一怔泪水溢出眼眶,他伸手揽过亚伦的肩膀,将他紧紧地拥入怀中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如果最后会变成那样的话,还不如我现在就去死……唔!”

就在一瞬间亚纶的呼吸全部被夺去,他吃惊得瞪大双眼,感受到双唇紧贴在一起。

“艾瑞克!”

亚伦的双颊泛出了不寻常的红晕,虽然是一个简短的吻,他却感觉到世界仿佛都在旋转。

“不许你说这种话。”艾瑞克厉声道,“再也不许说了!”

“霸道……”

一个重重的吻又印在唇上,唇齿间的辗转厮磨,仿佛要将亚伦的灵魂也一同吸入。滂沱的大雨下,两个狼狈不堪的人互相拥抱着对方,不论什么都不能再将他们分开,哪怕是生死相隔,他们的灵魂也将永远相依。

“亚伦,我爱你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