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瑶】红尘劫·拾柒

夷陵老祖帮开窍,包开包会


魏无羡是被一声雷鸣给惊醒的,他支起身,按了按有些僵硬的脖子,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。

要说这一夜他也是真的没睡好。前一日带着小琼在广陵城里吃吃喝喝,玩玩闹闹,等他背着小琼回到客栈都接近戌时了。后来他将睡着了的小琼安置好,坐在桌前却迟迟不见蓝曦臣回来,等着等着就睡着了。

“这一夜没回来,不会是宿在那里了吧。这要被蓝老头知道,还不气的七窍生烟?”魏无羡盘算着,忽然打了个寒颤。

魏无羡转头看见小琼背对着他躺在床上,没有要醒来的样子。想了想打算用过早膳之后,带着小琼去碧云阁查探一番。

窗外雷声阵阵,却迟迟也没下起雨,江南的雷雨天总是一副来势汹汹的样子。魏无羡探头看了看窗外,头顶上方还是一片蓝天白云,可西面不出二里已是乌云密布,滚滚黑云乌压压地朝这边袭来。看来是免不了要下一场大雨了。

……还是先去找泽芜君吧……

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街市上纷纷收摊行色匆匆的路人们,便打算合上窗子。突然他的余光瞟到个身影,定睛一瞧果然是蓝曦臣正从街那头缓缓走过客栈。

“泽芜君!”

魏无羡见蓝曦臣路过了客栈却没要停下的样子,连忙关上了窗,快步走下楼。

“泽芜君?”

魏无羡冲出客栈,一把拉住了一直向前走着的蓝曦臣。

蓝曦臣本就走的踉踉跄跄,一把被魏无羡拽住险些绊倒。他稳了稳步伐,顺势转过身盯着魏无羡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才将他认出来。

“哦…魏公子…”

“泽芜君,你怎么了?”

魏无羡眉一皱。蓝曦臣身上穿的不是昨日自己为他准备的衣衫,除了衣衫上和嘴角边的血迹,脸颊边微微泛红的指印也实在是扎眼。

“无妨……”

蓝曦臣一副神情厌厌的样子,更让魏无羡感到奇怪。按说蓝曦臣闭关两次,再怎么想不通,也应该想开了,怎么每次一来广陵,反而更糟糕了?

而且,这次怎么还被人打了?

天空划过一道闪电,紧接着轰隆隆一声闷雷加紧了路人的步伐。

一滴两滴,接着如黄豆大小的雨滴倾倒而下,让人躲闪不急。

“泽芜君,我们先进客栈吧。”

魏无羡抬头看了看天,也不等蓝曦臣回答,急忙拉着木纳的他奔进了客栈的大堂。

“还好跑得快,否则可要变落汤鸡了。”魏无羡甩了甩头发上挂着的雨珠,又招来小二吩咐了些什么,便拉着蓝曦臣回了房间。

屋内小琼还未醒来,魏无羡引着蓝曦臣到桌边坐下。蓝曦臣的额前的发丝有些凌乱,还挂着水珠,对着魏无羡的侧脸微微有些肿起,他一语不发,垂着眼眸又呆滞了起来。

一时间魏无羡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不一会儿,小二端来了温水、毛巾还有食盒。

“先擦擦吧。”魏无羡绞了把毛巾递给蓝曦臣。

“……”蓝曦臣晃了会儿神才接过了毛巾,擦了擦嘴角的血,“多谢。”

“到底发生何事?”魏无羡倒了两杯茶,将一杯放在蓝曦臣面前,“不是已经要好了吗?怎么又吐血了?”

“……”蓝曦臣顿了顿,盯着魏无羡的脸看了许久,问道,“魏公子是何时喜欢上忘机的?”

“啊?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魏无羡脸红了一下,又立马说道,“你别转移话题,你这身体若是又垮了,你那宝贝弟弟怕是要和我兴师问罪呢!”

“我无妨。我只是有件事,一直没想通罢了。”

“所以,那碧云阁的花魁真的是金光瑶?”魏无羡见蓝曦臣点了点头,又摇了摇头,“到底是不是啊?”

“他说他不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蓝曦臣又陷入了回想中。

“现在想想,我大概第一眼就看上蓝湛了。”魏无羡见话题进行不下去,只能觍着脸回应了蓝曦臣的问题。

“为何?”

“长的好看呗。”魏无羡一脸义正言辞的样子,“你可别说我肤浅。我这叫一见钟情。”

“呵。”蓝曦臣瞧他一脸得意的样子,禁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还笑呢,你那好弟弟那时候油盐不进的,冷冰冰一副面孔,还得我这热脸去贴他的冷屁股。要不是我又活了一次,恐怕我就一直以为我是单相思了。”魏无撅着嘴,愤愤地想道,“那多亏啊。”

“忘机早就属意于你,那时你遇险,他满脑子就想着要把你带回云深护起来。你倒把他骂了一顿,叫他失落了好久。”

“他不说清楚,我怎么知道。”魏无羡回想起过往,又说到,“早知道,就应该坦白一点,也不至于错失那么多年。”

魏无羡喝了口茶,觉得话题叉得有些远了,清了清嗓子,看向蓝曦臣。

“听说那时云深被烧,是金光瑶捡……见到落魄的你?”魏无羡话到嘴边,打了个弯,才说得完整。

“嗯。那时阿瑶他还……很单纯。”

“单纯?”魏无羡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曦臣,突然觉得世家第一公子的情商是被狗吃了吧,“这满大街天天那么多落魄的人,妇孺乞丐一抓一大把。他那时还是个账房先生,算不了多金贵。怎么就只搭救了你?”

蓝曦臣从没思索过这个问题,他一下子理解不了这个问题,于是回了个疑惑目光。

“我的蓝大宗主,还能因为什么,”魏无羡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他觉得让蓝曦臣自己想,估计这辈子也想不出个所以然了,他摇了摇头说道,“因为你长的好看嘛!唉……,就是一见钟情了嘛。你到底明不明白啊。”

魏无羡实在是觉得坐不住了,他站了起来,继续絮絮叨叨地说道。

“我是不知道你们两个人独处的时候。单看那些年在众人面前,金光瑶前前后后给你拾掇,对你比对他妻子都好。”

“阿瑶这么早就心悦于我了?”蓝曦臣一脸想不通的样子,“怎么会……”

“泽芜君,”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顺嘴说了句云梦话,“你搞咩思这么讨人嫌呐。”

魏无羡心里想着蓝曦臣真的是活该被刮了一耳光。

“啊?”

“关键你自己不也早就看上他了吗?”

魏无羡觉得金光瑶真的是可怜,怎么摊上这种木头,不,是石头。

“你看啊。那时候云深听学,只有金光瑶代聂氏献礼,你才亲自去接。还有后来,能让你这个弟控都不相信蓝湛说的话的,也只有金光瑶。你心里早就对他存有私心,有那么难承认吗?”

“可他是我的义弟,我自是对他上心一些。”

“你扪心自问,你对金光瑶的感情,与你对聂明玦的感情,一样吗?”

蓝曦臣脑中闪过无数的回忆。

孟瑶献礼时他内心里久别重逢的欣喜。

孟瑶被聂明玦责备时,不顾一切地想保护他。

孟瑶认祖归宗,以金光瑶的身份三尊结拜时的兴奋。

金光瑶在金家被刁难时,自己的担心与心疼。

金光瑶大婚之时,心里莫名的不是滋味,到婚后还不停来找他秉烛夜谈。

还有很多很多……

金光瑶从前一直在蓝曦臣身边,让蓝曦臣一直觉得,一切的情绪皆是再正常不过的。

他习惯了金光瑶的温柔,习惯了金光瑶的体贴,习惯了金光瑶的无微不至。

他喜欢金光瑶在身边,喜欢他弯着眉眼,笑着叫他“二哥”。

“我记得你从前说过,你眼中的金光瑶,和我们眼中还有世人眼中皆不同。”魏无羡出声让蓝曦臣回了神,“你这就叫‘情人眼里出西施’。”

情人眼里出西施?

情人眼里出西施……

蓝曦臣笑出了声,眼神清明了起来。

原来他早就将金光瑶当成了“情人”放在了心尖上。

“多谢你,魏公子。”蓝曦臣拿起朔月说着就要往外走。

“唉!泽芜君你去干嘛呀?”

“去接他,带他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这姑苏双璧不愧是亲兄弟,说风就是雨。

“你慢点去,这外面刮风下雨打雷,御剑危险。你还是等雨停了再去吧。”魏无羡拉住了蓝曦臣不让他往雨里冲,心想那碧云阁又不会长脚走了,这要是蓝曦臣要是又病了,那不就得不偿失了。“这阵雨,来的快去的快,等过一会儿再去吧。”

“也好。”

蓝曦臣想了想,也不能让金光瑶淋着雨跟他回云深,便又坐了下来。

“我们聊了那么久,这小丫头居然还没醒。”魏无羡撑着头看向床榻,“这要是在姑苏,可就要挨罚喽。”

“她还小呢,且让她睡吧。”蓝曦臣想了一想,又说道,“回姑苏时,把小琼也带上吧。”

“嗯。”魏无羡从食盒里端出了几碟点心放在桌上,拣了一块放进嘴里。

“魏公子。”

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眨了眨眼。

“你,还怪阿瑶吗?”

魏无羡看了看蓝曦臣,咽下了口中的糕点,笑着说道,

“从前那些事,也不尽是他的错。再说,昨日之事譬如昨日死。如今他活着,我也活得好好的,还有什么好怪不怪的。”

评论 ( 7 )
热度 ( 85 )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