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依旧是勤奋日更的我,

这章来自舞台剧中亚伦的走马灯,

真是当初有多甜,最后有多虐。


三、怜悯

亚伦来到死神派遣协会已过去整整一年了,经过上个月的考核,以实用技术B,笔试A,伦理A的成绩通过了考核,成为了一名正式死神。

戴上定制的正式死神眼镜,领取正式的死神镰刀,拿上档案,走向协会的大门口,前辈艾瑞克已经扛着死神镰刀靠着门等候着。

“艾瑞克前辈。”

“啊,亚伦,走吧。”

这是成为正式死神后的第一个任务,也是艾瑞克作为亚伦指导人的最后一个任务。

“里克•斯塔是住在伦敦郊区的一个普通少年,今年15岁,在学院中读书,学习优良,有很大的理想与抱负。死亡时间是1799年11月24日下午5点,死亡原因是被学院墙壁上脱落的雕塑砸死。”

“长的还不错啊。”艾瑞克凑在亚伦旁边,看了看那个少年的照片。

此时此刻我们正站在斯克学院的屋顶上,从屋顶上可以看见对面有一处紫色的花田。

那么美丽的地方想不到会发生这种悲伤的事情。还有那个少年,他马上就要……

“差不多到时间了。”

只见那个墨绿色头发的少年穿着制服,一步步地走向了这个死亡之地。只有短短一瞬间,亚伦忽然觉得自己的职业是多么的残酷无情,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去死。

……真是残酷……

正在亚伦晃神的一霎那,那少年已经被压在了一座圣母的雕像下,鲜血铺满了一块块瓷砖,直接毙命,毫无悬念。

“亚伦,工作了。”

艾瑞克从屋顶上跳了下去,走到少年的身边,眼镜的镜片反射出一道寒光。他毫不犹豫的将死神镰刀刺入了那具尸体中,走马灯剧场立刻就飞了出来。不过一会儿,任务就完成了。

“里克•斯塔,灵魂回收完毕。”

直到艾瑞克说出结束语,亚伦才反应了过来,连忙打开档案,盖上章。

“好了,回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稍微有点感伤,明明已经过了一年,却还是忍不住可怜这些亡魂,婴儿少年中年老年,人的生命实在太过脆弱,无力抵抗命运的安排。

“算了,休息一下吧,第一次回收意外死的灵魂,你还不太习惯吧。”

艾瑞克率先走到了那片花田中,席地而坐。

……真是个温柔的人呢……

于是,亚伦跟随他,也坐在了那片花田上。

寂静的风和煦的吹着,不时扑来的花香使人沉醉。

“你怎么耷拉个脸,亚伦?”

“是。”

脑中浮现出刚刚那个少年死去的场景,亚伦又有些走神。

“这次的死者还很年轻,本来可以为了梦想而奋斗,如果说某天去某个地方,你就会因事故而丧命,只要这样说的话……”

说着说着,亚伦将头埋进了双臂,双肩微微颤抖着。

……真的很悲伤呢……

“你哭了吗?艾伦?”

艾瑞克站了起来,回头望向亚伦,语气中透露着担心。

亚伦抬余光瞟见地上那些花朵,顿时觉得心绪开阔了一点。淡紫色的花朵缓缓的随着柔风摆动,花瓣飘落在掌心中,无力却又美丽。

“花……这是欧石楠啊。”

“这种花叫做艾瑞克?”

“是的。”亚伦望着手中的冷色调的花瓣,顿了一下,又慢慢说道,“花语是孤独。”

“孤独?”

“无论谁都是孤身一人,从出生之时,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瞬……”悲伤充斥着亚伦,他却又笑道,“我其实很清楚,不能干涉他人的死亡……”

“你一个死神别成天多愁善感的。”

忽然被打断了,让亚伦不知所措。

“诶?”

“说什么孤独啊,这花不是成片成片开得好好的吗?还有,出生和死亡的时候也许的确是孤身一人,可是啊,就想着欧石楠一样,旁边总会开着其他的花。”艾瑞克闭上了双眼,豪爽的说道,“永远的……”

艾瑞克被花朵们簇拥着,亚伦看着他的背影,有一种无法言语的吸引力,吸引着亚伦想要靠近,想要触碰。

“埃里克前辈你还挺爱装酷的嘛。”

亚伦晃了晃脑袋,甩掉这尴尬的想法,退了一步,掩饰似的说道。

“恩。”他笑着说,“偶尔还是要装装的嘛。”

这轻松的对话缓和了亚伦心中的悲伤,正当两人想要回去的时候,身后忽然吹起了一阵大风,转身便看到了如画般的景色。

无数的紫色花随风飞舞,点缀在淡蓝色的天空中。

“花瓣飘舞……,好像下雪一样。”

“恩,是啊。”

两人肩并肩走在回死神派遣协会的路上,斜阳照射在两人的身上,将影子拉的很长、很长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