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不知道复健效果怎么样,

大家赏光的话赏个❤ 吧


五、噩梦

万里无云的天空中群星闪烁,一片淡紫色的花正静静的沐浴着星光。这一幅静止的画面中,只有不时拂过的微风,将花海掀起一片波澜。

亚伦孤身一人站在这片静谧之中,出神地望着花海与星空连成一线的地方。

……亚伦……

突然一簇红光从远处迅速袭来,游走在花海中的赤红色荆棘燃烧着每一寸土地。火光冲上云霄,浓烟将星空全数遮蔽。

……亚伦……

幽怨的声音由心而生,虚无缥缈。

……亚伦……

声音由远至近,阻止不了,却也逃离不掉。

……可恨啊!可恨啊!……

炙热的火焰燃烧着花海,四面八方传来的叫喊声越来越清晰,空气里弥漫的烧焦的气味令人窒息。

……去死吧!…去死吧!……

荆棘燃烧的噼啪作响,尖刺划过的每一道裂痕,都产生了如此真实的疼痛。那是痛从微微刺痛到刀割火燎,直到剜心刻骨,层层递进,步步紧逼。

亚伦从未感受过如此的疼痛,就算是自我了结也不过是一瞬间的痛苦。而现在,这逃脱不开的剧痛生生的折磨着他。

紧紧的护着胸口,痛苦却没有减轻半分,愈演愈烈的疼痛也丝毫不影响意识的清醒。

呼吸变得急促起来,疼痛抽干了身体的每一丝气力。双腿已经无力支撑,亚伦只好跪倒在地上,而接触到火焰便会产生灼烧感,刺痛着每一寸神经。

恐惧,对于死亡的恐惧现在正缠绕着亚伦。

无力逃脱,无处可逃,这是被谁都不能拯救的孤独。

……哈哈哈!哈哈!……

……哈哈哈哈哈!……

刺耳的笑声在耳边萦绕,炼狱般的折磨似永无止境。

亚伦用双手捂住了耳朵,身体整个蜷缩在了一起,疼痛使躯体不停的颤抖,孤独和绝望再次降临在了本是永恒不灭的灵魂上。

 

猛然睁开双眼,虽然模糊,却仍能辨认出天花板的样子。一切似乎都随着梦境而去,成片的火红色、赤红色的荆棘都消失殆尽。只有胸口的隐隐作痛未随之消失。

这是自从那次事件后,亚伦第二次梦到这个场景。

慢慢的从床上坐起,脸上的汗珠随着体位而滴落,身上的衬衫也已经被汗水浸湿。

一时晕眩让亚伦只能先靠着床头,他闭上眼睛急促的喘息着,似乎还未从梦魇中缓过神来。

过了一会儿,气息终于稍稍平缓。亚伦伸手向床的右边探去,在床头柜上摸索到自己的眼镜并戴上。

看向窗外,仍是一片夜色。

……已经三天了……

自从上次的事件之后,亚伦获批了一周的长假。

……

“亚伦,经过诊断,我们已经确定你是中了死亡荆棘。”

先是医务科的医生。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,从今天开始的七天是你的休假。当然这也是让你好好考虑一下,之后的打算,医生与我说过,建议你离开回收科,不过最后的决定在你。趁这几天好好思考一下吧。”

然后是主管科的威廉桑。

“这几天就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吧,不要想那么多。死亡荆棘什么的总会有办法解决的。”

最后是艾瑞克前辈。

……

迎着月色,下床挪到桌旁,将桌上的杯子注满白兰地,再一饮而尽。

辛辣的味道充斥着口腔,其实亚伦不喜欢喝酒,但梦醒后却特别依赖这刺激的味道,让他的思绪可以一下子和噩梦中脱离开来。

……艾瑞克前辈,还在加班吗?……

半夜醒来已经睡意全无,夜晚的冷风由窗口灌入,让人冷的汗毛直立。亚伦左手握着白兰地的瓶子,又为自己满满地斟了一杯。

拿着杯子坐在窗框上,看着入夜的伦敦被迷雾笼罩着,微弱的灯光照不清空旷的街道,这个时间点,大街上自然不会有什么人在走动。

……真是冷啊……

举起杯子再饮一口,在酒精的作用下,感到了一时的温热。但这股热量来得快,去得也快,不过是一阵微风,便又带走了所有的温度。

 

当艾瑞克回到家的时候,玻璃摔碎的声音传入耳中。他立刻急匆匆的跑向二楼书房,也就是现在亚伦所住的房间。

打开房门,房内窗户大开,身着一件单薄衬衫的亚伦倒在窗下双目紧闭,身边的一只玻璃杯子已摔成了一片片残骸。

“亚伦?”

紧张的查看倒地不起的他的状态,从满身的酒气来看,似乎只是醉过去了。悬着的心总算是松了一松。

伸手先将窗户关起,又将亚伦抱起放到床上。艾瑞克坐在床边,为亚伦盖上了薄被。

……果然还是不该放他一个人在家里……

艾瑞克摘去了亚伦鼻梁上的眼镜,亚伦恬静的睡相却让他倍感心疼。

“艾瑞克……前辈……”

睡梦中,亚伦突然抓住了艾瑞克为他整理鬓发的手。

“艾瑞克……”

亚伦死死攥着艾瑞克的手,一遍遍梦呢着他的名字,眼角似有泪水滑落,眉头也紧紧地蹙着。

这不安的睡相映在艾瑞克的眼中,他不禁愤恨命运的捉弄,为何要让一个重新获得生命的人,再次经历徘徊于死亡边缘的痛苦。

艾瑞克回握了亚伦的手,暗暗地下定了决心。

如果说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,那么抗拒这不公的安排便也是命运使然。如此珍贵的黑夜中的光芒,怎能让他就此陨灭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