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
【BGM-Ring Around the Rosie

https://music.163.com/#/song?id=533658423&userid=249338583

七、童话

『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一个城镇里,一群孩童们正手拉着手,围成一个圆,蹦蹦跳跳地旋转在春日开满玫瑰花的花丛之中。

“Ring aroundthe rosie,

A pocketful of posies,

Ashes Ashes

We all fall down!””

幽幽的歌谣伴随着孩童的嬉闹声穿过一片片迷雾,笼罩在这片大地上。

一朵、两朵、三朵……

夏日,远方飞来了一群黑色的小鸟,他们穿梭在布满尖刺的花丛之中,勤劳地收割着灿烂绽放的花朵们。

看!有一只小鸟被玫瑰的枝条缠住了!

真是不小心啊,不停的挣扎只会让荆条越缠越紧哦。

有什么好办法呢?有什么好办法呢?

对了,不如燃起一把火吧,这样大家都会解脱了。

“Ring aroundthe rosie,

A pocketful of posies,

Ashes Ashes

We all fall down……”

秋风瑟瑟吹散了燃起的篝火,孩子们的歌声淹没在无望的火海中,那只脱身的小鸟又陷入了新的危机。

哎呀,这样下去可怎么办?

黑色的小鸟真是可怜。

十片、百片、千片……

一千片雪花从夜空中缓缓飘落,雪白色的结晶在火光的映衬下,熠熠生辉。

火焰渐渐熄灭,孩童们和花丛都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那只孤零零的小鸟瘫在一片焦土之中,小小的身躯逐渐被厚厚的大雪覆盖。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,大地重新归于一片宁静。

不知又过了多长时间,冬雪消融,大地重生,一颗颗嫩芽破土而出。

你听,那是什么声音?

是什么?是什么?!

啊!那是小鸟的叫声呀!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摘自《永夜的童话》第三章第四节《乌鸦与荆棘》

 

书页散发着一股陈旧的气味,插图已经变得不再鲜艳,但字迹却依旧清晰可辨。

艾瑞克靠坐在书房一角的椅子上,手中拿着一本硬封皮的书,从封面上烫金的标题来看,这应该是一本十分稀有的书册。

《永夜的童话》,这本没有作者的书只有薄薄几十页,与其说它是一本书,其实它更像一本儿童的绘图册。

里面的故事荒诞无稽,如今找任何一个人来阅读,估计都读不明白它究竟在讲什么。

小鸟?乌鸦?还是死神?

花刺?荆棘?或是诅咒?

那么那场及时的大雪又是由什么构成的?雪花?或是灵魂?

童话原本就是流传于世间的一个梦。孩子、成人、老人,还有女人和男人,一万个人有一万种解读的方法。

“一千个灵魂,才能化解死亡的诅咒。”

红色的花体写就的批注出现在故事的尾端,这是故事的一部分吗?又或是上一次阅读的人所作的总结?

脑中存在无数的疑问和不解。

关于死亡荆棘的资料少之又少,这些天艾瑞克已经将协会图书馆内的有关文献全部都搜索了一遍。书上大多是长篇赘述产生死亡荆棘的原因,发作时的症状,还有一些因死亡荆棘而死去的事例。

而这本儿童画册……

究竟是谁写的呢?他所说的又是真是假?

手指抚过红色的文字,合上书册,艾瑞克闭上眼睛,回想起一个小时前他刚回到别墅的场景:

客厅的桌椅四仰八叉的倒在地上,桌上的物件打碎的七零八落,一旁的茶几旁散落着十几本大大小小的书,亚伦安静的躺在一片混乱之中,如果不是粗重的呼吸声,都分辨不出他是死是活。

噩梦般的回忆像是走马灯一般在脑中不停重复上演。

艾瑞克突然意识到,一个他无法接受的即将发生的事实。他无法接受躺在地上的亚伦失去了气息,他无法接受亚伦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孤独的死去。

那在黑夜中伴随着的他的星星,不久后就要陨落了。

镜片反射出一道苍白的光芒,艾瑞克低着头,手中紧紧攥着画册。没过一会儿,他起身离开了别墅,身影消失在转角处,不知是往什么地方去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