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埃兰】Light of Soul

八、相依·上

亚伦回到回收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与之前一样完成一件件回收任务。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,回收科这两个月迎来了难得的空闲期,加班变得少了,联谊自然也就变得多了。

“啊!终于下班了,”从报告中解脱的罗纳德伸了个大大的懒腰,从座位上一跃而起,兴奋的说道,“今天的联谊我一定要拿下搜查科的马当娜,DIE!”

“在那之前记得先把报告交掉哦。”亚伦整理着办公桌,笑着对罗纳德说到,“不然威廉桑一定会从天涯海角把你抓回来的。”

“哦,一兴奋差点忘了。”抄起桌上新鲜出炉的报告书,罗纳德迈着欢快的步伐走向威廉的办公室,“不如亚伦前辈也来一起热闹一下如何,食草系最近好像很受欢迎哦!”

“我?算了吧,我喝两杯就会倒的体质,经不起你们的折腾。”亚伦摆摆手,表示拒绝。

“别这么说嘛,艾瑞克前辈就玩得很开呀。”

亚伦用手抵着下巴,好像是在思索什么,又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,“身为一个老头子和你们这群年轻人玩得开,他果然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呢。”

“哈哈哈哈!亚伦前辈居然也会打趣艾瑞克前辈。”

“他本来就上年纪了嘛,哈哈哈!”

“亚伦,还有罗纳德,你们损我的时候能不能注意一下。”从报告堆里探出脑袋的艾瑞克,一脸无奈,“我本人还在这里欸。”

被点名的两人转过身收敛了笑容,可不停颤抖的肩膀,完全暴露了憋笑的行为。

“那艾瑞克前辈今天去吗?”罗纳德感觉到艾瑞克尖锐的视线死死地戳着自己的脊梁骨,立马抿嘴转移了话题,“秘书科的小姐姐很想你哦,这两次你都不来了,人家可是很伤心的。”

“诶?艾瑞克你喜欢秘书科的女孩子吗?”亚伦瞪大双眼,一脸吃惊。

“那是哪个人?”艾瑞克摸着胡子,在脑中检索这一段记忆,“是那个请我大吃大喝的人吗?托她的福,那次吃的真痛快。”

“啊啊啊!居然被艾瑞克前辈忽视了?!简直难以置信。”罗纳德后退两步,一脸不可思议的盯着艾瑞克。

“去也可以,这样就不用回家煮了,省了麻烦。”无视罗纳德在一旁的自我崩溃,艾瑞克自言自语的说道。

“每次都是我煮,你到底麻烦些什么?”艾瑞克一脸如释重负的表情,逼得亚伦忍不住吐槽了一句。

“诶?亚伦前辈你做饭给艾瑞克前辈吃?”罗纳德一副发现了大新闻的表情,“难道你们?住在一起?”

“是啊。”亚伦一脸理所应当的样子,“菜也是我买,碗也是我洗。”

“嗯~原来如此。”罗纳德挑起眉,看看左边的艾瑞克,又看看右边的亚伦,恍然大悟,“亚伦前辈,你真是贤惠。”

“啊?”亚伦眨眨眼睛,传统的思考方式,根本跟不上罗纳德跳跃的脑回路。

“怪不得艾瑞克前辈看不上秘书科的小姐姐,有了……”

“咣”的一下,话音未落,一大本档案夹砸在了罗纳德的脑袋上。

“你的脑袋在想些什么东西?是联谊联坏了吗?”手执档案夹,艾瑞克朝着罗纳德的脑袋又重重的敲打了几下,打得罗纳德连连叫疼。

亚伦本来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。他仰视这艾瑞克,眨巴眨巴眼睛,一脸疑惑。

……贤惠?小姐姐?……

突然,亚伦的脸蹭的一下红了,理清了头绪,亚伦只觉得又羞又臊,他站起身,快步离开了回收科。

“我,我去把报告交掉。”

艾瑞克见亚伦一溜烟地跑开了,一脸不爽地拎着罗纳德的领子往小房间走去。

“在联谊之前,我看最好先把你的大脑神经重新联一联!”

“亚伦前辈,救我!!!”

 

威廉办公室门前,一群拿着报告的死神围得里三层外三层,却谁也没有要进去的意思。

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“亚伦前辈!”一个秘书科的死神回过头对亚伦说道,“威廉主管正训斥格雷尔前辈呢。”

“格雷尔前辈?他又怎么了?”

格雷尔搞砸事情已经是出了名的了,间歇性懒惰怠工,持续性胡作非为,回收科的预算一大半都是为他善后所用的。

“听说是这次出任务,一个灵魂也没有回收回来,还弄丢了档案。威廉主管正火冒三丈呢。”旁边的督导课的新人仿佛看到了威廉可怕的身姿,一脸惊悚。

“怎么会这样?”

“听说是被谁捷足先登了,按照死亡预订时间到了地点之后,人就只剩下一副空壳了。”

站在门旁边的一个胆大的死神偷偷地推开了一条缝隙。

“格雷尔·萨多格里夫!暂且不提灵魂没有回收成功,为什么你会蠢得连档案也弄丢了?!”

从门缝里面传来了威廉相当暴躁的声音,亚伦注意到身边不少的死神被吓得不约而同的抖了三斗。

……害怕还听墙角……

“威尔~人家不过是回来的路上盯着漂亮的橱窗多看了两眼,回过神档案就不见了,人家也不想的嘛~人家这次真的是很努力的想完成任务的!”

不用看都知道格雷尔现在一定黏在威廉的身上,摇晃着威廉的手臂,一脸无辜的样子。

“给你三天时间!三天内我要看到档案回到我的桌上,不然你这个垃圾派遣员就等着关禁闭吧!”

“咚”的一声,这绝对是威廉把格雷尔摔在地上的声音。

“诶?!不要啦~人家最近才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也~”

“你再讨价还价,我现在就把你扔进禁闭室!!”

“好嘛…威尔真是无情…”

红色的身影出现在门旁,一群死神立马退到两边,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。

格雷尔垂头丧气的走出了办公室,一头红色的长发因为摔倒而变得一团乱。他微微撅着嘴,双肩耷拉着,都能感觉到他头上笼罩着一片阴霾。

“格雷尔前辈好可怜啊……”

“这也是没办法的,不是威廉前辈的话,他估计更惨呢。弄丢未收集灵魂的档案可是很严重的事件。”

望着格雷尔离开的背影,几个死神三言两语的感叹着。

 

交报告的过程还算顺利,最后还顺便帮“听说威廉前辈很生气所以就不敢进办公室”的罗纳德一起交了报告。

亚伦回想着威廉比平常更加冷冽的气场,庆幸自己平时还算是安分守己。

……威廉前辈也是辛苦啊……

亚伦又在心里默默给格雷尔点了根蜡。

回收科的死神都七七八八走得差不多了,刚刚在路上还与去参加联谊的罗纳德擦肩而过,看来晚上会闹的很欢呢。

没看到艾瑞克的身影,亚伦估摸他也去参加联谊了。回想起不久前的对话,有些生气。

……明后天都不做饭了……

“亚伦·汉弗利兹。”

正当亚伦准备收拾收拾离开的时候,听到有人叫住了自己。寻声发现原来是格雷尔斜靠在门口盯着他看。

“格雷尔前辈,有什么事吗?”

被格雷尔用打量的眼神盯着的亚伦,视线仿佛要将他穿透,这让亚伦感到浑身都不自在。

时间仿佛暂停了几秒,格雷尔上前一把将亚伦拉到小房间里,又顺手将房门反锁。

“格雷尔前辈?!”

“灵魂回收失败,档案丢失,”格雷尔将亚伦逼到墙角,双手撑着墙壁,将脸贴近亚伦,“说起来我可真是倒霉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格雷尔的气息压迫着亚伦,红色的头发就在眼前显得十分刺眼。

“亚伦.汉弗利兹,你明白这代表什么吗?”

格雷尔一改往常嬉皮笑脸的态度,严厉地盯着亚伦的双眼。

“三具少女的尸体,没有伤痕,没有痛苦,一个都没有以预定的方式死去。现场没有恶魔的气息,那么灵魂去了哪里?究竟有谁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夺取人类的灵魂?”

“您这么问我,我也不知道啊……”

亚伦感觉思绪如一片乱麻,格雷尔问得这么突然,让人摸不着头脑。

“你知道吧。关于死亡荆棘,有一个传说,解脱的方法很简单,只要,”格雷尔眯着眼审视着亚伦,“一,千,个,灵,魂。”

格雷尔的一字一句都如重锤一下一下的敲打着亚伦的内心。

那本被放在角落里彩色绘本,那篇荒诞无稽的故事,那条醒目的批语。

“您在说什么呀,那不是只是个童话吗?”

亚伦尴尬的笑笑,不明白格雷尔提起的故事和这件事有什么关联。

“哦?这么说不是你咯……”

格雷尔站直,双手抱胸,歪过头推了推眼镜。

“不是你,那你说会是谁呢?一个开始收集灵魂的人,究竟是为了什么?或者说……为了谁?”

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,事实也许就摆在眼前。

亚伦感到一阵战栗,他不是没想过,而是不敢去想。

“那种写得不清不楚的故事,谁会去相信……”

一个接着一个问题拷问着亚伦,他的心脏不停的跳动,越跳跃快。凉意从脊骨一路爬到头顶,细细思索,不禁让人头皮发麻。

亚伦右手按住胸口,那个杀人的荆棘此刻就在他的体内,他们共生共存,谁也摆脱不了谁,直到生命的终点。而这一切都应该与他人毫无干系,他生或是死,都不应该牵扯到别人,特别是那个人。

“嘁!自欺欺人?真是无趣!”

格雷尔凝视着自顾自摇着头的亚伦,冷笑了一声,甩着一头红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。

亚伦贴着墙壁缓缓跌坐在地上,震颤的黄绿色的眼瞳中,带着惊恐,又带着不可置信。

(PS:小夜班也在码,大夜班也在码,夜休不睡觉还在码,码完觉得快成仙了😂️😂️为了能更新我也是拼了)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