罪ナル螺旋ノ檻——回不去的曾经

话说,我国庆玩了一款蔷薇向游戏——spray的“罪ナル螺旋ノ檻”。


这款游戏从发售预告开始,我就在等着资源,于是国庆节我终于腾出了时间,一口气打掉了所有结局。

然后,

我整个人都凌乱了,国庆我的悲伤变得辣么大。

我们的故事有三个主人公:一个失忆的混血男主,一个曾经是男主家佣人的眼镜执事,和一个父亲灭掉男主全家的金发少爷。

首先,我来说说我对男主的看法。这是一个被灭族并被强X导致失忆的男主。前期各种活泼灵巧,善解人意,积极向上。就在我自信地感觉这少爷和执事线的差别就在复不复仇的时候,事实证明我太嫩了。因为不管攻略那条线,男主都会复仇成功。整部作品玩下来,我只想说,男主前期复仇摇摆不定,后期分裂不很完全,情感线,呵呵,男主的情感我也不知道这么说,你会觉得他在少爷线里也爱执事,又觉得在执事线里也爱少爷。后来我明白了,其实从头到尾,他爱的都是那个死了的金发大哥哥,不得不说,谁都争不过已经死了的人。

然后,是金发少爷。这是一个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的背锅少爷。浑然不知的留着一个有着复仇之心的人当随从,浑然不知的把随从的原主人带回了家。和男主亲近、吻额头、喂糖吃、策马扬鞭、教识字、教工作,后期却又被背叛地一败涂地,金发少爷绝对是整部作品里最苦逼的人。在自己的线里人格分裂,在执事的线里失忆被捅,简直不忍直视。混个HE还混地变残障,实话说,你一定不是spray的亲儿子。

最后,我要说一下最喜欢的眼镜执事(PS:最主要我对眼镜没有抵抗力)。他通篇都在使用“各种方法”让男主复仇——男主失忆,不要紧,用身体记起来;男主迷茫,不要紧,用身体坚定信念;男主和金发少爷跑了,不要紧,抓回来重新调教。总之除了那些人都死了的BE,他都秉承着“自家主人不听话怎么办?没关系,身体诚实就行”的理念,硬是几乎把所有BE都往自己身上扯。在少爷线里,少爷最后精神分裂把执事定在十字架上说要驱魔。一开始我只觉得是少爷受刺激了。后来我才发现,执事说不定真是个恶魔,被钉在十字架上说挣脱就挣脱是几个意思,被少爷开了一枪说恢复就恢复又是几个意思。后来我才晓得,不是执事扛杀,而是捅一刀是不够的。两条线里都有执事被男主捅死的剧情,而杀死执事的公式是这样的:(匕首+男主)X多捅几刀,我简直不忍直视,男主捅人一点也不含糊(音效那个吓人“扑哧扑哧”的),也不知道加了什么buff。不过没关系,我觉得执事还是spray的亲儿子,通篇十个BE,一个群p,一个3P,两个执事调教结局,剩下六个死亡结局里面,眼镜执事不仅在自己线里和男主告白(包括:爱你就要吃掉你,爱你就要杀死你,爱你被杀也无所谓),还跑到少爷线里和男主告白,而且次次有CG,丝毫不顾及这是别人的BE线。

让我们来感受一下:

当男主不停地用刀刺杀他的时候,他拼劲最后的力气向他伸出了手,呼唤着男主的名字

 

当男主听从少爷要拿刀杀他的时候,他不甘心却还是说:“如果这是您的愿望的话……”

 

当少爷疯狂地拿枪扫射的时候,他将男主紧紧护在身下,开始深情告白。

 

【“因为您是我的光芒……

  以及…我的希望……

  对于什么都已经失去,在这个世界上孤单一人的我来说……您作为唯一的主人…唯一我爱的人……

  只要您还活着……我就足够辛福了……

  在葬礼的那天……找到您的我……您知道被拯救了多少吗?

  我到底有多高兴……您不明白的吧……

  您的心,就算不向着我,也没有关系……

  无法得到您的心也无所谓……我只是爱您……只要让我爱着您,就足够了……

  我爱您……我真心地爱您……

  即使我不在,也请您继续活下去……

  我最亲爱的尼科……请你……活下去……”

格伦微笑着,打算用手抚摸我脸颊的下个瞬间,手臂却只掠过了脸颊,头无力地落在了我的肩膀上。

格伦的身体变得异常的沉重,我抱着他顺着墙壁滑落。

拼命地用手抓住,却抱不住他的身体。

拼命地呼喊,却没有回答,那双紧紧拥抱这我的手臂,已经失去了力量。

地板上不断蔓延着的血海。

明明还温暖着,不仅仅是手,还有脸颊。

尽管如此,无论如何的呼唤,格伦也再也不会睁开眼睛了……】

 

你们来感受一下这个结局,我觉得通篇里只有这一段真正展现出执事对男主的爱。就算在HE里,执事也没有像这样的表白。所以我最喜欢这个结局,到最后,失去了格伦的尼科,将克劳斯刺来的刀深深扎进心脏,留下最后的愿望,闭上了眼睛。

“格伦……再过一会儿……我也将要去你那里了……”

我对这个结局是真喜欢,但是,要注意一点。这个结局是从少爷线里打出来的。如果有人坚持打少爷线打到这里,本来预计是少爷男主相爱相杀,没想到被执事最后横插一脚,直接抱着男主上了天堂双宿双飞,估计心情就和开枪的少爷是一样的。所以说少爷不是亲儿子呢,少爷我心疼你一秒,o(︶︿︶)o

但我还是喜欢执事ლ(╹ε╹ლ)。

 

总体来说,spray这部新作,感情线没怎么好好铺垫。男主心里的感情也不知道是由什么决定的,你觉得他爱少爷吧,他还坚持要复仇;你说他爱执事吧,他又不跟着人家好好复仇,简直迷茫。少爷很会撩,撩得男主复仇都不想好好复了。执事太会做,做得男主都人格分裂了。人说分裂就分裂,而且分裂以后都加了一打技能点,执事被少爷一枪都打不挂,被矮一个头的男主说按在地上刺,就刺死了,这只能说绝对是执事因为爱让着他的。两个HE也是满感人的,放片尾曲前,完全就没有要HE的感觉,放完片尾曲总觉得HE来的也很突然,其实不看片尾曲后面,当作BE看是非常有感觉的,一个沉入海底的男主,留下悲痛懊悔的执事;一个男主和少爷在雪地中渐渐沉睡,迎接来世。不得不说Spray的悲剧一直写的很好。

从另一种角度看,十二个结局其实都是悲剧。因为复仇产生的心痛,因为复仇而分裂的人格,因为复仇而做过的噩梦,所有的一切都不会消失,只有在复仇中消失的人,永远也不会回来了。


“your highness”

评论
热度 ( 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kurai_satomi | Powered by LOFTER